2012年5月14日 星期一

服務學習期中分享

        能參加這次修電腦,不僅幫助到別人,自己也有學習到。在這之前我對電腦內部結構不是很有概念,畢竟電腦壞了,總是拿去給別人修,沒想到有一天我也會為別人修電腦。不過我修都時候,大部分好修的都被修光了,剩下一些舊款跟內部大部分都壞的電腦,拆來拆去,裝來裝去,還是搞不好,真的很令人沮喪。
不過去修第1次,回家我電腦就很應景的壞了,結果自己修了半天,還是拿去給別人修了。不過還好我重灌跟灌序號還派得上用場!幫助人不一定是捐錢,我們修好壞的電腦,給需要的人使用,這種充實感是捐錢絕對體會不到的。現在大多數人,平常都在為自己打拼,假日就是休息,能幫助別人的機會,跟現在來比是相對很少的。能培養這種服務的習慣,或許能影響朋友、家人,也許新聞就部會一直出現有人做匪夷所思的事。

1 則留言: